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

倫敦農場下午茶

約好Simon與Brian兩家一起到堤防路上的倫敦農場喝下午茶。難得大家有閒,藉機聊天。
飲茶的菜單也很英國
倫敦農場並非與英國的首都倫敦有関,而是當初的農莊主人姓倫敦。現在這個農場成為列治文的文化遺址。每年五月有開放市民參觀。現在則固定週六丶日下午開放吃下午茶。我們是因為在某聚會場合,抽到兩人份的免費券。趁此機會邀老朋友聚聚。

倫敦農場位於費沙河出口,臨近堤防,風景甚是優美。其主要房舍仍然保留當初原樣,共二層樓房。房間都不大,但房間很多。Brian戲稱這些老房子白天很冷清,到了晚上卻很熱鬧,因為好幾代的人都會回來相聚。

開放喝下午茶的地方其實就是以前房屋主人的客廳,空間並不大,約可容十幾位客人。他們提供的下午茶除一壼茶外,每人各有一塊Scone,三片小點心。每人一份12.5元,免稅。

這些點心都是手工製作,特別有媽媽的味道。尤其Scone與果醬,相當可口,可能也是顧客喜歡光臨的原因。坐在餐廳裡,可以一面喝茶聊天,一面欣賞窗外風景。

古色古香就是這裡的特色
屋前屋後,種植各種顏色的鬱金香。後面還有一座小花園,蒔花異草,正在盛開,令人心怡。由窗外觀看,無盡的農田,臥野千頃,一片農村樸素無華的景象。放遠望去,還可以看到北溫的青色山脈,與壓得很低的白雲閒聊,坐看雲與山,是另一種心靈上的解放。來到這個角落,才知列治文還存在著另一種與大自然相融合的美,多出來走走,也是一種享受。

下午茶的特點是吃的東西不多,話題多
Brian夫婦談起打獵的事,興緻更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