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

掌握列治文櫻花的脈動(之一)

天候轉暖,第二波的櫻花期已經到來。愛花的朋友們不必跑遠,只要在列治文就可以欣賞許多不常看到的櫻花。

  • 大白櫻(Taihaku):
由Granville 往西向行右轉入Azure路,不久右轉進入Drewry Crescent,即可看到一株長得相當健康的大白櫻。



  • 一葉櫻(Ichiyo):
沿著Azure路北行,接近二號路與西敏路的社區內,亦即北側的Azure路上,可以看到三株一葉櫻都正盛開,這些都是老樹,所以樹形都甚高大。現在滿樹開滿大花朵。一葉櫻的花朵很大,掛在樹上,相當壯觀。



  • 高砂櫻(Tagosago)
在西敏路上的Worksafe前有一株高砂櫻,其花色呈粉紅的綉球狀,外觀看起來清新秀麗,很像新娘捧花。這種櫻樹容易得病,所以樹形不佳。這株由於位於向陽位置,發育良好。高砂櫻在溫哥華市區31西街及38西街作為行道樹。史坦利公園裡也可看到其芳蹤。




  • 線捲櫻(Itokukuri)

這一株線捲櫻在列治文西敏路上的Worksafe的大樓的一個角落。只有一株,在角落上陽光較不足,所以發育並不太好。其線捲櫻的花很細膩,花瓣成捲。很像鏽球,很是好看。旁邊有一株褒獎櫻,但已才開過。




  • 天河櫻(Amanogawa)

位於Richmond Center西北角的角門處的六株天河櫻(Amanogawa)都已盛開。天河櫻樹形高挑,其所開的花都是向上開放,如果種成樹牆,開起花來相當壯觀。